11 十二月 2010

避风港


最近,在一位朋友的面子书上看见了他分享的一首歌:《避风港》

冯曦妤 - 避风港
作曲 / 编曲 / 监制:陈光荣
填词:冯曦妤

也许曾让你失望 你从不放在心上
在你心中我有别人没有的漂亮
甜的都留给我尝 苦的只会自己扛
遇上风风雨雨你会把我冲进你衣裳
握着你的手我不愿放
千金不换的温暖
无穷无尽的爱护 来自你凝望我的目光
对我好不要求我偿还
因为这份爱 是天下无双
有你在我才学会勇敢 坚持我梦想
感谢你 当我的 避风港

这首歌的歌词很有意思、歌也很好听。听了这首歌,脑海里浮现了很多很多这一年里发生的种种事情、经历、事物、人物。这首歌里的“你”可以是家人,也可以是伴侣。

我曾经要自己勇敢的去想想,如果哪天自己最亲爱的家人离开了自己该怎么办。每次一想到“怎么办”就不敢再继续想象下去了,因为很害怕,甚至没勇气。虽然妈妈有些唠叨,但都是为了我们好;爸爸每天忙碌的工作为了是为了家、为了子女。学校放假后的第三天回到家后,就打理行李准备下一个学习旅程-2010年第二十三届美禄马来西亚新苗乒乓锦标赛》前去参加National Umpire考试。这次的举办单位是在纳闽沙巴。这是一个完完全全新的挑战。参加这考试的来源是一、因为自己本身也有读体育系、自己从小还是喜欢很参与乒乓已经有13年了,当不了一辈子的球员就当一时的裁判,要一时放弃乒乓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毕竟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是球员。二、父亲之言,不能拒。从小,不管什么事情,爸爸都要我们去尝试,甚至不可以在没有尝试之前说不会或不能。没有真正的尝试怎么知道自己的能力。在那整整一个星期里,说真的,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身晚上球赛很迟才告一个段落才可以休息睡觉;非常专心的看球评定分数,要不然搞错了还得和各州教练“评论”,真得好累。但付出,才会有代价。在这累的一星期了,我曾夜里掉了数次的泪水。因为想念“家”。

“家”其实才是最温暖的、也是给我们避风避雨的港。家人给的关心总是暖在心窝里、还会感动;家人总是无时的慰问和关怀,家人对我们付出的一切,从没要求回报,父亲母亲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长大,以后事事都顺利,多关心家人就足够了,“孝”心才是为重。有家人在,事事好商量。家人辛苦的工作,从不在自己的面前埋怨,甜美的收获是为了让孩子去品尝。在我从学院回来前,妈妈不时叮咛爸爸一定要赶快把我的房间装修好,以免我不开心,还买了大张床和紫色的床单给我,我看见了很开心;在我从纳闽回来前夕,爸爸连夜忙着装上第一台冷气在我房里,自己的主人房都没有,我回到家放下行李后才知道。其实我都不求一定要装在我的房里,我也未必要冷气,因为你已经为我打造一间属于我自己甚至还比主人房还大的房间。所以自己很难再去想象,只有一直握着,害怕失去。

伴侣是家人之后的亲人也可以为家人。一个会为你着想的伴侣,就会像家人这样的爱护你,不会让你受到委屈,总会站在困难前为你挡。伴侣不会拿双方在爱情里的付出来衡量。因为爱对方比爱自己来得多。爱情会让人成长;爱情会让人不断求进、积极;爱情会让人为了证实真实的存在性而努力。伴侣会因为想要保护对方而做出意想不到的事。伴侣会像家人般千叮万嘱我们事事要小心和当心。一位真正的伴侣会是一辈子真正的幸福。

人生是由微笑和啜泣所构成。生活里需要这两位重要人物加上朋友添加色彩,才会精彩。

家人和伴侣会在下雨天为你挡雨;刮大风时让你躲进大衣裳避寒风。他们会是我们生命里刻骨难忘的人。

好想自己可以快快长大,换自己来当你的避风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