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八月 2010

生日的意义-室友的生日

生日是什么意义呢?为什么会庆祝生日?

(A)生日的意义是庆祝自己到来这个世界,同时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生命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出生,是父母的给予。儿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母亲不怕苦痛,怀胎十个月,从不埋怨,为的是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所以承受了巨大的体肤及心理痛苦。据我们所知,生日的意思是新生命的开始,也追思母亲的临产痛苦,俗语说得好:“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所谓的“劬”就是辛苦的意思。


(B) 生日的意义是祝福自己又多了一岁,生命得到延续,祝福自己万寿无疆
          一年一次的生日,又象征自己在生日当天也就是出世的那一天增添了一岁。感谢自己可以平平安安的在渡过新的一年。

     2010815日,是我室友二十岁的生日。哈哈… …这也表示她又老了一岁。昨晚十二点正,她班上的同学为她庆祝生日,还煮了红鸡蛋给她吃。但遗憾的是,少了妈妈煮的红鸡蛋鸡汤寿面。但她也在Super Dancer Online Game里收到了一件新的粉红连身裙。我自己也换了一头黑长发。哈哈。。。今天中午十二点正,我和几位朋友和她一起出去庆祝生日,但失望的是G-Space Café那时还没开始营业,所以我们只好到豆的物语去。那是新开张的店,那儿有的食物是豆水、豆花、日式鸡扒饭、日式小食等等。。。我们各自点了自己爱吃的食物。
a present for mei in SDO

new hair style in SDO
                              
     午餐后,我们还到Square One去逛逛,同时也选购了礼物给寿星。寿星一定意想不到我们竟然买了mascara给她。 一开始,她还以为是我买给自己的。但付钱后,和朋友一起送她时,她还不敢相信这礼物是送给她的。哈哈… …
之后,我们还到bp mall去买日常用品。选购、付钱后,肚子都开始“打警号”了。我们就决定到sushi king去大快朵颐一顿。
 

     在晚上十二点正,815日结束以前,迎接816日到来以前,我还是要向她说声:“生日快乐!青春美丽!事事顺利!”。希望她今年许下的生日愿望可以如愿实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