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八月 2010

❤ 生活 ♥ 幸福 ❤

幸福摩天轮

      幸福,是一个人温暖的词,几乎是人人都梦寐以求、努力追求的目标。然而,幸福的定义都因人而异。对我而言,幸福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平和的感觉幸福的感觉是需要和知足联系在一起时才能感受得到的。我们只要以一种平淡的心态去看待幸福,有着一颗感知幸福的心、细微品味着,才能从中寻找到真正的幸福。

      二十一世纪是环球科学技术发达时期,古时的科技永远比不上现今的科技。科技不断的发达和改进,使到现代人每天都靠着科技过活。古时的人总需要刻苦耐劳、不 眠不休的工作才能增加收入,养活一家子口;时代不断在改进,现代的人都依赖机械来劳动。科技的不断演变,使到现今的人都可以不用费力的把一天的活动一口气 解决掉。随着航空科技不断进步,带给人类不少方便, 太空船则带领人们向宇宙迈进,对宇宙进行的探索让我们更了解地球以外的世界。大众传媒的普及为人类带来巨大影响,它们娱乐大众,同样可以传播各种政治信 息;宇宙学取得巨大进展,“大爆炸”理论被创立,人类开始研究宇宙的起源;电器的发明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九十年代互联网的兴起,极大幅度的影响了 人类的生活;医学的进步,如抗生素的发明,使人类免受更多疾病的困扰。这些都是国家安宁进步的表现,显出人民的幸福。

      当我们一天忙碌辛勤劳动以后,大口的喝一杯“生命之泉”,洗个澡,享用眼前家人为自己准备的美味佳肴,这些劳动果实是劳动农民成果,想一想,也能从忙碌也是一种幸福。俗语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我们应该不计较的为他人做件好事,从中感受快乐、寻找幸福。当一个人向你说声简单的“谢谢”时、帮助学生解决所面对的问题时,这些劳动、美德都有着幸福的存在。

蜡烛总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幸福就是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尽自己的一点热来温暖人们,尽自己的一点光来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幸福”对骏马而言就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以在辽阔的草原上尽情地奔跑;而对鹰来说“幸福”就是展翅高飞博击长空,朝着自己的梦想一点点地飞,幸福原来是那么的简单

蒲公英的飘飞


     “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中国四川汶川地區發生8級大地震這場改革後死難人數最多的自然災害,已經成為了民族的創傷。許多人民失去了親人,失 去了家園,失去了他們所有美好的回憶。”我想,这灾情是2008年以来最轰动的事件。我们居在安宁的马来西亚、身为马来西亚国民者,应该感到荣幸,比起那 些灾难国家,至少马来西亚是远离天灾的国家,人民可以安居乐业。

      有的人在寻找幸福,有的人在创造幸福,有的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许多人认为幸福是一个遥远的梦,而我认为幸福时时在我身边幸福对我来说就是那么的简简单单,在我和家人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互相关心时,总会有一股幸福温暖的感觉涌在心里。“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岁月的流逝,独自在异乡求学时期,可以遇见知音或朋友是件幸福的事,至少还有朋友毫不经意的关心及陪伴。 遇见逆境时,可以好好去应付解决,抱着感恩的心,总会顺利解决。从前不懂事的我,总埋怨为什么上天不赐我美丽的面孔、为什么不赐我聪明的头脑、为什么不赐 我百万富翁般的家庭…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一位无家可归的小孩披着破烂的旧衣裳、孤儿院里的孤儿、残嫉人、贫穷支离破碎家庭的人、与我同龄出去打工的人,才发现原来自己“身在 福中不知福。这句话闪电般打击了我的头脑,我才真切地体会到——我生活在幸福之中。上天是公平的,一旦它赐给人一样缺陷,总会附送给这人一项才能。幸福是相对个人而 言的,只要自己认为幸福,就会快乐地生活;一旦自己认为是不幸的,就会生活在抱怨之中。而我生活在幸福之中,我就学会了幸福地生活。

家庭的温暖
友情的可贵


      读书毕业时期,总会有分离作为完整的序曲,每一阶段的离别也意味着下一次重逢的酝酿,我们各自祝福对方。持着感恩、知足的心去做善事是件多么美好的事。例 如捐血运动。这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医院血库里的血一时匮乏,及时帮助危在旦夕的急需者输血,同时也可以让自己体内血液循环,“一石二鸟”帮助了别人,也帮助了自己何乐而不为。现今的社会可以表现出人穷志不穷的心态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借此显出社会真暖人心的局面。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事物的看法,自然而然当自己在为一个人做善事时,别人会用嘲笑的眼光认为这是“自我亏损”的事,怎么可以列为“幸福”之言。人们的人生观不 同,对幸福的理解也就截然不同。以我的立场及想法,幸福不是独自的、幸福不可以充满私欲的满足;幸福的真理是需要在伟大的理想下,把自己化为一根蜡烛,潇 洒的燃烧自己,作为努力亮照人们前进之光。

相信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