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十月 2010

把折磨变成享受

这星期里,刚把所有关于体育的考试一网打尽。经过一年半的2.4公里跑步训练兼考试简直是一种折磨。为什么呢?因为平时傍晚时间,上完课后,我都很懒惰再出门去了,就连再从宿舍走出来到校园去跑步都很懒惰,所以嘞,2.4公里的跑步简直对我来说是折磨。

“活该”对自己说。平时总是对自己说“去跑步啦!去跑步啦!可以让你自己在跑步时抓住脚步和呼吸的并凑,以后跑步就不怕了。”自己知道这样是好的但还是总是为自己找借口不想去活动活动,这就是叫做“活该”。

考完所有体能训练后,讲师对我们说:“你能应该把这体能训练由其是2.4公里跑步作为享受,从跑步过程当为一种享受,而不是折磨”。那时的我在想:“这也对!讲得太好了!但自己很笨蛋很蠢,总是为自己找借口。现在后悔了吧。”曾经有一位朋友说过:“总为自己找借口的人不会成功”。现在的我相信了。考完后,我们大家都走回各自的宿舍,路途发现朋友发现说:“跑步不见得大家跑得快些,一旦考完讲师放人时,大家都走得特别快。”我听后都觉得我无话可说,因为真是事实。哎。。。

这星期的体育体能考试,终于告一个段落,我们都有参与的同学,整个人都好像快散了似的,全身酸痛,走起路来都呱呱苦诉。这就是平时懒惰运动换来的“成果”!我们应该“团结运动,而不是团结休息”,这样一来就没有下次了。但我想,会吗?哈哈!好自为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